当前位置:网易汽车杭州地方站 > 综合文章 > 文章详情

下一个爆款 实拍一汽大众ID.4 CROZZ

2021/02/26 16:43:26 来源:网易汽车地方站
分享到:
新车基于MEB平台打造,定位于纯电动紧凑级SUV,使用了大众电动车家族的设计语言,拥有一系列越级配置和智能科技,综合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在400公里-550公里之间。

在燃油车领域,只要挂上了大众车标后都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热烈追捧,无论是高尔夫、宝来、速腾、迈腾还是后来的探歌、探岳,无一例外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爆款车型。时间来到2021年,新能源车渐渐成为了当下市场的主流,而大众品牌为国内市场推出的首款纯电SUV ID.4 CROZZ也正式上市了。

5款车型 ID.4 CROZZ
ID.4 CROZZ
19.99~27.99万(经销商报价)
询底价 查看车型配置

ID.4 CROZZ定位于纯电动紧凑级SUV,拥有一系列越级配置和智能科技,综合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在400公里-550公里,补贴后价格落在了19.99万-27.99万的区间。原汁原味的海外车型设计,MEB专属纯电平台,以及大众金字招牌的加持,让它在一众合资纯电SUV中的热度持续攀升。

对油改电说NO 出自全新MEB纯电平台打造

首先,ID.4 CROZZ出自大众倾力打造的首个电动专属MEB平台,诞生地是佛山MEB智慧工厂,目前这个工厂年总产能超过60万辆,到2024年,生产能力将达到77万辆,与此同时,除了ID.4 CROZZ外,还将陆续投产中大型SUV ID.6、中级轿车ID.5以及紧凑级SUV ID.3。MEB平台从最初的设计就是100%为纯电而生,无任何妥协。

纯电基因可以实现空间的高利用率,纯电平台巧克力式电池排布,合理整车配重比以及全新的电子电器架构。采用的E3电子电气架构,是一个全新的、可升级性、可扩展、可复用以及可移植的汽车电气架构,它如同超级智慧大脑,全面满足消费者对自动驾驶、车联网、电动化以及现代移动出行功能需求,也成为了合资品牌首款纯电平台的SUV,弥补市场空白。

原汁原味的海外车型设计

ID.4 CROZZ的外观采用了与海外车型ID.4相同的设计,并与品牌下燃油车型设计理念截然不同。电动化让ID.4 CROZZ看上去更为简洁和运动,同时具有一定的科技感。但你第一眼看到它的时候,依然能分辨出这是一台大众品牌的车型。这台车定位于纯电SUV,但从设计元素上来看,也许更像是一台跨界车型。

ID.4 CROZZ的电动设计非常注重空气动力学,阻力系数达到0.28。车身与乘客舱的流线型整体比例被拉向后方,尾灯的主体与大型车顶扰流器一起确保了气流的干净分离,以及封闭式上格栅、可关闭式参数化下格栅、低风阻轮毂、隐藏式门把手都为降低风阻发挥重要作用。

在外观方面最为亮眼的就是这套IQ.light大灯了,由于11个独立的LED组成,并支持独立的开启/调节,具有智能远近光功能在照亮前方的同时,也不会妨碍到对向车辆。大灯周围的LED光带穿过格栅相连,具有迎宾功能。

尾灯同样首次使用了3D LED动态组合,灯腔内部点状结构看上去很有数字化的感觉。与前头灯一样尾灯同样支持迎宾功能,同时还加入了动态转向灯信号,从而能更直接的提示后方车辆,保证自身最大安全性。

本次ID.4 CROZZ提供了7种车身颜色,分别为:极地白、珠光白、星河灰、量子金、星黛蓝、以太红、曜夜蓝,其中曜夜蓝为首发版专属颜色。这7种颜色全部为亮色,从而也能看出ID.4 CROZZ的年轻定位。

轻盈流畅 注重本质的自由空间

ID.4 CROZZ的内饰采用了极为简单的设计理念,给到驾乘者一种轻盈的感受。车内的5.3英寸数字仪表、10英寸中控屏以及AR-HUD包揽了所有的显示和设置信息。并提供ID. Light智能互动灯带功能,优雅的背景照明可与用户进行多场景交互,体现以人为本的设计。

方向盘多功能按键采用了大众最新的触摸设计,挂挡杆位于仪表盘的右侧与传统车型有很大的区别。在你调节方向盘角度时,仪表盘与挡杆会一起联动,这样也避免了因方向盘角度不同,导致的观察仪表和操作挡杆时出现遮挡和不顺手的情况。

挡把设计在仪表之后,中央通道能有更多的储物空间,扶手箱前部不仅可滑动的盖板上可以储物,下方还有无线充电、TYPE-C和12V多种接口,完全可以覆盖不同用户的充电需求,前方还有完全开放的水杯架和储物格,使用起来非常便捷,更加人性化。

在车机智能系统方面,ID.4 CROZZ支持Apple Carplay智能互联、远程通信、娱乐、智能家居、违章查询等功能。当然,最新的手势控制以及“Hello ID”自然语音交互系统也同样搭载。

同时ID.4 CROZZ中还实现了视听交互,通过5.3英寸数字仪表、12英寸中控屏、以及高配车型上的AR-HUD、ID. Light互动灯带整体互动,实现“三屏一带”超感交互,都为车内带来了更多的科技感。

前排主副驾驶座椅均提供了12向电动调节,在8向调节的基础上配备了电动4向按摩腰托,坐垫及靠背中心区域循环式按摩,可有效减轻疲劳,另外还有加热功能,并在靠背、坐垫两侧加入了麂皮材质,越级装备让前排舒适体验倍感尊崇。

正因为纯电平台的优势,体验者身高180cm的情况下,后排的头部空间表现中规中矩,腿部空间也能满足日常使用,而以前的后排德式凸起终于不见了,几乎全平的中央地板,让中间乘客的乘坐也变得舒适了。

多种充电模式 全面覆盖使用场景

在充电领域,一汽-大众通过行业领先的家庭充电、全面覆盖的公共充电、以用户为本的应急充电向用户提供360°全场景充电服务,打造极致的用户充电体验,解决用户充电顾虑,还与CAMS(一汽集团、大众集团成立的充电合资公司)超级充电站合作,让用户在2021年底将实现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天津、杭州、成都7大核心城市5km充电圈覆盖,及通过一汽-大众品牌超级APP独享的免费预约、地锁占位控制、即插即充等一站式VIP充电服务体验。

尽管交直流充电口完全不同,不会插错,但充电口上也标了中文,实际上德国人很懂本土化,用心程度值得点赞。

长续航版里程超过550km

一辆纯电动汽车,续航里程的重要性决定了这款车能否成功的一项考核,ID.4 CROZZ将提供后置后驱和双电机四驱两种驱动形式,另外还有标准续航和长续航区分,全部使用三元锂电池。

其中,后驱标准续航PURE版的电池容量为55kWh,NEDC工况续航里程为400km,其余PURE+版、PRO版均为长续航版,搭载84.8kWh的电池容量,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310N·m,NEDC工况续航里程超过550km,甚至还提供了一款高性能PRIME版,采用双电机四驱方式,最高225kw动力输出,0-100km/h加速为6s,提高整车性能,达成更好的驾控体验。

编辑总结:作为品牌首款纯电平台纯电SUV,ID.4 CROZZ的到来很好弥补了市场空白,凭借原汁原味欧版设计、一系列以人为本的未来科技以及人性化直观的交互体验,它不仅满足了都市新睿群体的电动出行需求,同时还开启了一汽-大众电动时代的新篇章,成为一汽-大众新能源产品矩阵的领航者和一汽-大众品牌向上的攀登者。

感谢车辆提供:浙江一汽汽车

地址:杭州市好运路1-3号

电话:(0571)56665555

*意向车型
*您的城市
*您的姓名
*手机号码

 

您可能感兴趣的促销信息

最新经销商活动

经销商最新资讯

进入关怀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