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易汽车杭州地方站 > 综合文章 > 文章详情

"童"行平安路 永达公益"美丽乡村行"启动

2022/03/04 19:45:05 来源:网易汽车地方站
分享到:
据悉,上海永达公益基金会成立于2017年,是永达集团为更好地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而捐资设立的公益基金会,聚焦“两个关爱”“两个关注”。


“小手拉大手·共走平安路”——2022永达公益“美丽乡村行”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大篷车发车仪式现场

“同学们,准备好了吗?我宣布:本次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大篷车发车了——”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一辆载满交通安全知识的炫酷大篷车从浦东新区合庆镇启程,标志着2022永达公益“美丽乡村行”小学生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在沪正式启动。


11月24日下午,“小手拉大手·共走平安路”——2022永达公益“美丽乡村行”小学生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在沪启动。(左起:浦东新区合庆镇党委副书记李为炜,浦东交警支队支队长张翼飞,永达集团党委书记、上海永达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穗祥,少先队上海市工作委员会主任、上海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赵国强,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副总队长关立,上海市法治宣传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四级调研员李红星,上海永达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陆小平)

小学一年级新生的交通安全问题一直备受关注,尤其面向农村地区的小学生传播法治理念,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显得尤为重要和迫切。11月24日下午,由上海永达公益基金会联合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少先队上海市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法治宣传教育委员会办公室、浦东新区交警支队、浦东新区少工委、浦东新区合庆镇人民政府、上海交通广播等机构共同推出的“小手拉大手·共走平安路”——2022永达公益“美丽乡村行”小学生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第一站来到浦东新区庆华小学。活动现场,少先队上海市工作委员会主任、上海市少先队总辅导员赵国强、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副总队长关立和永达集团党委书记、上海永达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穗祥分别上台致辞,并与台上嘉宾共同开启本年度巡回活动的序幕,以此勉励小学生们学好交通安全知识、守护人身安全、做文明小公民。


“小手拉大手·共走平安路”活动向庆华小学学生代表赠送原创交通安全漫画读本及学习礼包。(左起:上海永达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陆小平、浦东新区合庆镇副镇长马凤英、浦东新区合庆镇党委副书记李为炜、上海交通广播总监阳阳)

据悉,交通安全意识缺乏成为影响少年儿童健康成长重大隐患。根据最新的抽样调查表明,我国意外伤害死亡的儿童中,由交通事故引发的意外占了一定的比例。调查数据还显示:中国3—12岁儿童中,多数孩子安全意识淡薄,对生活中可能出现的危险缺少应有的防范知识。为进一步发挥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的源头防范作用,有效化解农村地区交通安全风险隐患,赋能美丽乡村建设,根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和上海市公安局“百日行动”“砺剑行动”等工作部署,本市部分公安交警部门在远郊深入开展交通安全大宣传大警示大教育集中行动,为小学生的安全出行助力。


活动现场,庆华小学教师代表带领家长代表及学生代表们上台共同唱响《小学生交通安全儿歌》


浦东交警支队警官带领庆华小学一年级新生代表们做“交通安全手势操”


浦东交警支队警官现场向庆华小学一年级新生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据介绍,作为沪上知名公益品牌的“小手拉大手·共走平安路”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校园行活动,从2018年至今已连续举办五年,今年主办方——上海永达公益基金会结合全国交通安全宣传热点,根据上海防疫形势,针对本市远郊交通事故的特点,首次以富有童趣又充满体验感的大篷车为亮点,面向全市小学一年级新生推出“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活动。并与往年一样,今年仍大批量赠送最新一季的《小学生交通安全漫画读本》及学习礼包,还特邀一线交警现场讲解“交通安全知识”,带领小学生们做“交通安全手势操”,引导他们关注交通安全知识,提升安全出行意识。


永达集团党委书记、上海永达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穗祥为活动致辞

“我们希望通过一系列低龄儿童喜闻乐见的形式宣讲权威、硬核的交通安全知识,切实维护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全力筑牢本市远郊交通安全‘防火墙’。未来,我们还将继续关注小学生的出行安全,助力孩子们健康平安成长。”永达集团党委书记、上海永达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穗祥在致辞时表示。


浦东新区小学教育指导中心副主任曹骥为庆华小学“小小志愿队”代表授旗


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宣传中心主任丁斌向庆华小学书记兼校长华燕颁发“集体贡献奖”

据悉,上海永达公益基金会成立于2017年,是永达集团为更好地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而捐资设立的公益基金会,聚焦“两个关爱”“两个关注”,即:关爱儿童、关爱老人,关注教育、关注贫困,开展了近500次的公益活动,覆盖人数达50万人,公益事业支出近亿元,为推动社会和谐进步做出了一定贡献。

您可能感兴趣的促销信息

最新经销商活动

经销商最新资讯

进入关怀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