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易汽车杭州地方站 > 综合文章 > 文章详情

20万级中大型MPV 北京现代库斯途战力几何

2022/04/25 10:09:31 来源:网易汽车地方站
分享到:
20万级最能打的中大型MPV 北京现代库斯途战力几何?

头些年,MPV市场的销售格局,一直是以GL8为首的中高端商务车和以五菱宏光为首的工具车相互分庭抗礼,呈现出以高、低端主导的哑铃型竞争格局。

不过在去年,MPV品类的新蓝海来了——三孩政策的出台,生活品质的提高,让更多的家庭对汽车的空间有了更高的追求;7座车6年免检的新规,在一定程度上又打破了原有MPV的用车壁垒;一系列利好都使得家庭需求成为了MPV市场全新的增长引擎。

 

正所谓春江水暖鸭先知,厂商们瞅准这一时机,便纷纷入场卡位,在这块一度被认为是边缘市场的MPV领域,一朝逆袭为香饽饽。从新推出的赛那、嘉华、库斯途,到换代升级的奥德赛、艾力绅,MPV市场一时好不热闹。

不过也要看到,目前MPV市场这些定位为家用或商家两宜的合资产品中,相比于动辄起步价25万、30多万,更有甚者还要购车加价的产品,定价为16.98-21.88万元的北京现代库斯途,显然拥有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从轿车和SUV市场来看,20万区间的B级车和紧凑型SUV向来是多数普通家庭消费者的主流购车品类。随着二孩家庭的增多,在不改变预算的情况下,购买一辆相同价位、空间表现更好的库斯途显然更符合这些消费者的需求。同时,家用MPV普及者的定位,也不难令人看到北京现代对于旗下首款MPV库斯途的期望之高、野心之大。

单论尺寸和价格 库斯途无愧MPV领域的破局者

在国内市场一寸长,一寸强,空间大小对于任何车型品类来说都是极度敏感的话题,尤其是“37MPV,它的大小是决定全家出行的舒适保障。

 

合资品牌在MPV市场的布局普遍集中在两个价格区间,一是售价为28万以上的高端产品,GL8 ES陆尊、塞那、嘉华、威然同属这一级别,其车长通常在5.2米上下,轴距在3.1米左右;二是售价集中在25-35万之间的中高端车型,合资车中主要有奥德赛和艾力绅,车长低于5米,轴距为2.9米左右。

而库斯途的长宽高尺寸为4950/1850/1734mm,轴距达到了3055mm。其车长与艾力绅产品相差不大,但对比奥德赛仍高出10公分;同时,由于库斯途出色的轴占比水平(0.61),其轴距数据已经无限接近于赛那(轴距3060mm)和GL8(轴距3088mm——这些价格比库斯途高出两个维度的高端MPV产品。而在全面对比下,库斯途比奥德赛和艾力绅的轴距水平高出155mm。结合价格来说,20万级别的库斯途,在面对这些售价普遍高于25万的MPV“老大哥产品时,其空间尺寸大小丝毫不落下风,甚至于对比某些车型还更具优势。

如果把视野放宽,将主打高性价比的自主品牌同级产品纳入讨论范围,对比轴距水平皆为3000mm的传祺M8和荣威iMAX,库斯途对其仍具有明显的领先优势。且在价格方面,面对库斯途16.98万的起售价,其二者18万起的售价,库斯途仍占据有利地位。

突出的舒适性表现 家庭出行的品质座驾

 

从空间布局来看,大部分MPV采用的是2+2+37座布局设计,然而在这种设计中,部分产品由于设计不当,而导致各排空间分配出现问题,可能二排乘员翘起二郎腿的时候,三排乘员却只能板板地坐着,毫无舒适性可言。

而库斯途一则是其空间尺寸本来就够大,二则是空间布局的合理,使乘坐空间方面没有出现分配不均的问题。其第二排和第三排腿部空间分别为1128mm790mm,要知道即使像CR-VRAV4这样的主流SUV,它们的后排腿部空间也不过800mm左右的大小,可见库斯途在空间布局方面的优势。另外,车内第二排1494mm和第三排1396mm的肩部空间,也可以为全家提供更为自由宽敞的横向空间。可以说库斯途的空间表现,足以让家人舒舒服服的体验长途旅行中的快乐。

同样,库斯途在座椅舒适性的设计上,也没有令人失望,除了座椅通风/加热这些基本功能外,更融入了诸多科技感的设计。其第二排座椅拥有一键10向电动调节可分为三种模式:标准模式座椅90°放置,方便乘客上下车;休闲模式座椅110°放置,配合小桌板方便车内娱乐;睡眠模式座椅135°放置,提供舒适的睡眠,座椅设计参照航天级无重力原理,为乘客提供真正意义上的无重力乘坐感。就目前而言,能够实现这样高水平的座椅科技化设计的也只有在部分高端MPV车型中拥有。

相比于二排座椅的科技属性,第三排部分则更显人性化。专门拥有无感式空调出风口,可为第三排乘客提供无风感式柔风,可防止出现因空调直吹引起老人、儿童不适;后排座椅通话功能,则能解决因为MPV车内空间过大而导致的前后排交流障碍;座椅方面,第三排座椅的靠背调节同样可以为乘客提供更自由、舒适的坐姿,而且出于其特殊性,还可根据装载需求调整垂直、倾斜、放平来满足全家出行的装载需求。

科技配置秀出现代style 智能让家庭出行更享便捷

比起合资车企在造车方面技术积淀的优势,智能化却是部分合资车企的一个痛点,这一现象在MPV领域也相当明显。比如奥德赛,至今智能安全辅助驾驶的ADAS功能最多也仅十二项;拿360°全景影像系统来说,这种已经在20万车型中相当普及的功能,奥德赛还只在售价32.88万元锐·至尊版中配备,怎么说都有点对不住其尊享的定价。

 

反观库斯途,它的智能化水平延续了北京现代产品一贯的人性化及多样化特点,走在了主流的前沿,可以说从上车、开门,直到驾乘人员完成旅途下车,用户都处于一个高度智能化的座舱之中。

在上车之前,双手抱着孩子或拿着东西不方便开车门的情况经常出现,可是在库斯途这里只需携带钥匙靠近车门,智能电动侧滑门便可自动打开,十分方便。

 

上车之后,一块搭载了百度3.0智能网联系统的10.4英寸中控屏,囊括了百度地图、QQ音乐、听伴等常用APP,并实现智能车家互控、用户位置互联、位置共享等便捷功能;不止如此,很多功能都可通过智能语音交互来实现,像调整空调温度、打开天窗、导航设置以及播放音乐等操作,只需一句话便可解决。

一辆MPV不仅要有敞阔的空间、舒适的座椅,驾驶过程中保驾护航的科技安全配置同样必不可少。库斯途拥有同级最多的24ADAS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可在各种驾驶场景中保障出行安全和便利。

 

而且基于家用的特性,库斯途还有不少针对后排乘客安全问题所设计的功能,比如当驾驶员熄火打开车门时,ROA后排乘客警示系统就会发挥自己的功能,系统会通过车内超声波传感器检测后座是否有人或宠物并透过仪表上的显示幕通知,提示驾驶人后座还有同车人员,避免将儿童或宠物滞留在车内,以免造成的安全隐患。而SEA安全下车辅助和SEW乘客安全下车提醒,主要是辅助乘客安全下车功能,当后排乘客按下电动滑门开关打算下车时,如感应到会与后方车辆发生碰撞,车辆会保持侧滑门的锁止状态,避免未观察后方来车突然开门发生碰撞所产生的危险。

对于我们普通家庭来说,符合什么样的标准才是一台好的MPV呢?

价格公道,让消费者可以在合理的预算内购买;空间够大,能装得下全家的幸福;坐得舒服,出行中给家人带来舒适的乘坐体验;配置丰富,满足旅途中的安全守护。达到这几点要求,即是一台实打实的好车,而库斯途无疑就是这样一台好车。毫不夸张的说,北京现代库斯途的出现,为家用MPV领域重新树立了一个更高的标准!

您可能感兴趣的促销信息

最新经销商活动

经销商最新资讯

进入关怀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