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易汽车杭州地方站 > 综合文章 > 文章详情

打造更安全的新时代MPV 岚图梦想家做到了

2022/10/17 11:28:12 来源:网易汽车地方站
分享到:
如何打造出更安全的新时代MPV呢?岚图梦想家无疑为行业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莎士比亚曾说过,“一千个读者眼中就会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而将这句话放在现如今火热的新能源MPV市场,同样适用。在不同的消费者眼中,他们对于新能源MPV的要求不尽相同。有的人更看重车型的外观,有的人更看重产品的舒适度。但无论怎样,笔者相信在所有人的心中,新能源MPV的安全性绝对是第一位。那么如何打造出更安全的新时代MPV呢?岚图梦想家无疑为行业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迅速,但国内外安全事故频发,引发消费者对新能源电动汽车前所未有的“安全焦虑”。如今国内不少家庭已进入多孩时代,国产电动MPV逐渐成为大家庭出行的首要选择,越来越多7座MPV车型在强调第三排空间宽敞座椅舒适的同时,往往也导致很多消费者忽略了第三排乘坐者的安全问题,尤其是在被后车追尾时第三排的安全保障。自诞生以来,安全始终是岚图造车的第一准则,其一直在致力为用户打造最有安全感的新能源汽车。在梦想家这款车型中,岚图为它设计了超强大的车身结构:超高强度防撞梁可以瞬间吸收碰撞后产生的能量,减少车辆除尾部外其余部分的损坏;吸能盒完全溃缩吸能,保证其它承载部件不变形,减少车辆维修性;超强全铝合金后副车架的两级断裂吸能设计可以释放空间,参与吸能。

 

同时,热成型后纵梁和超高强第三排座椅横梁与上部车身一起,形成车身变形截至区,打造出高强度笼式车身,在发生尾部碰撞的情况下为2排和3排乘客提供优异的生存空间。加之超强超大座椅钣金靠背,为车内乘员提供最后的安全保障,将危险抵挡在车身之外。

 

除了优秀的结构表现,岚图梦想家还拥有17项MPV首搭技术,21项同级领先技术,为MPV用户带来颠覆性的极致用车体验。岚图梦想家不仅是目前行业中唯一采用双动力布局的电动MPV,更是第一款搭载高通8155车机芯片、具有L2+智能驾驶辅助、遥控泊车功能与三联屏座舱的MPV。

 

而正是凭借如此优异的机身设计与用料,岚图梦想家成功完成了10月8日在长沙举办的“岚图梦想家 用极致安全定义豪华——主被动安全挑战”。在本次挑战中,岚图梦想家顺利完成国内首次90km/h超美标高速追尾测试、复杂场景极智AEB+ESA测试,两项测试均挑战成功。公开数据显示,美国联邦机动车安全法规FMVSS301要求尾部碰撞时速80km/h,追尾子弹车质量1368kg;此次岚图梦想家尾部碰撞时速超过100km/h,达到美标的125%;碰撞子弹车质量1650kg,达到美标的121%;意味着子弹车的碰撞时刻动能足足是美标的1.88倍。在全球最严苛碰撞标准1.88倍碰撞能量下,岚图梦想家车身并没有发生严重的变形、三排乘员空间都得到有效保护!

 

本次岚图梦想家“90km/h超美标”碰撞测试再次开创了国产乘用车领域碰撞试验的先河,为国内自主品牌汽车的安全保护标准提供了重要的参考,让未来国产新能源汽车出行的安全水平再上新高度。而通过岚图梦想家的优异表现,笔者也相信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全球消费者更加信任和选择中国自主品牌,助推中国汽车工业再攀新高峰。

 

您可能感兴趣的促销信息

最新经销商活动

经销商最新资讯

进入关怀模式